小鸡哔哩哔

小透明

关于边缘性题材

说的好。不能左右别人的想法,但是这个圈子是大家的。既然已经被纯粉们撕过很多次了,那么我们是不是也该自己反思一下?有人说同人文肯定是会在原剧的人设上ooc的,这个观点我不否认,毕竟每个人心目中得哈姆雷特都不一样,但是为什么ooc就一定要选择令部分人甚至是大部分人排斥的边缘题材呢?

其中一咸鱼:

既然是同人,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前提就是一个尊重。不是说边缘话题不可以,但真的选择上要慎之又慎。


可乐:



我这个没有任何产出的人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资格来说这些,不过我还是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进楼诚这个圈子大概是在2月吧,扫了不少粮,还有之前的圈子,也都见过那么几场撕逼,不少是因为一些边缘性的题材。




我相信大家来写文也都是因为喜爱,不是各种各样的题材也没有要侮辱的意思,不过这些各种各样的边缘性题材真的适合同人吗。




上次被挂的婚内出轨,诚如作者所说,婚内出轨这种事情完全是有可能出现的,没有谁能一定的说不会出现,而且就她的文里的设定发展来说出现了再正常不过了,然而大家为什么那么排斥,因为她的设定是婚内出轨啊,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理应是被斥责的,这种不道德的行为大家都不想让它出现在自己喜欢的角色身上,所以大家都很排斥。




同理还有各种囚(河蟹)禁梗,QJ梗,恋(河蟹)童梗,都是被大家所排斥的,因为大家都不希望这些非道德的情况出现在自己所喜爱的角色身上,不论攻受。




写同人看同人的大家基本上是想看原著故事的延续,两个人故事的延续,或者是两个人之间可能存在的可能性的,尤其是后者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二设,特别容易ooc,尽管说同人本来就是ooc的,可毕竟还是同人啊,有个原型就那么摆在那里,即使是AU,它也还是同人,总有那么个原型的。




还有一个是接受度问题,同性恋、双性恋,各种心理上常如抑郁症之类常见的病症,这些常见却又与众不同的不同的点都会排斥的今天,各种各样的边缘性题材,真的适合拿出来在公众平台发表吗?




尤其这还是同人。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首先这也得是哈姆雷特才行。




为什么凌李谭赵热度高,不是因为甜吗,就我认识的太太来说,有人告诉我她不敢写楼诚,因为太沉重了,怕写不出楼诚的家国天下互相扶持所以不敢动笔,然而其它CP尽管没有那么沉重,可也总是应该以原著为基础来塑造角色。(当然丁墨的小说还有欢乐颂的小说本身的人物形象貌似是很令人呵呵的,不过我觉得在这里写文的大家大多数的原型应该是电视剧的。)




语文不好,说这么一大通想到哪说到哪,也不知道逻辑对不对,反正都是一些心里话,我还是想说出来,这些话不针对某位作者不针对某篇文,而是想对所有人说的。




在公众环境里发表文章,总是要注意其它人的,很多事情也不是说不喜欢就关掉就完了的,毕竟人言可畏。




总之各种边缘性的题材请各位慎重再慎重,有那么些东西也不是打了防雷提醒就能写的,最简单的来说就是打了ooc你也不能让角色ooc到看不出来不是吗?换个名字对看故事没有任何影响的话何不去写成原耽呢?


评论

热度(49)